回應關切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7年1月6日(星期五)上午10時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海關總署副署長李國介紹擴大對外開放積極利用外資的政策措施,並答記者問。

政策解讀 更多>>

1月6日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

去年我國利用外資整體規模和前年持平 結構進一步優化

整體來説,我們去年外資吸引的規模能夠保持穩定,結構能夠優化,主要是由於兩個方面的因素,一是中國經濟比較好的增長,中國的社會比較平穩,提供了一個好的投資環境。二是中國的國內市場是一個非常大的、有潛力的市場,具有很強的吸引力。

“中國製造2025”戰略的政策措施要同等適用於內外資企業

鼓勵外商投資高端製造、智慧製造、綠色製造,改造提升傳統産業。支持外資依法依規以特許經營方式參與基礎設施的建設,並且同等適用相關的支持政策。

海關將信用管理制度與商事制度改革深度融合

近年來海關總署先後出臺了《海關企業信用管理暫行辦法》、《海關認證企業標準》等制度規範,通過法治化的方式去建立進出口信用管理體系。

現場圖片 更多>>

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

海關總署副署長李國

新聞局副局長襲艷春主持吹風會

吹風會現場

文字實錄

間隔:

自動刷新

手動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