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關切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7年2月7日(星期二)上午10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發展改革委、教育部、財政部、衛生計生委有關負責同志和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言人出席,介紹2016年人大代表建議和政協委員提案辦理相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政策解讀 更多>>

2月7日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

發展改革委注重運用現代信息化手段提高辦理建議提案效率

通過完善制度、創新手段,發改委辦理建議提案的工作質量和效率逐年得到了提高,以保障每年都能按時保質完成辦理工作任務。

財政部將切實加強和改進建議提案辦理工作

財政部將切實加強和改進建議提案辦理工作,加大與代表委員的溝通交流力度,充分聽取代表委員意見建議,不斷推動財政改革發展取得新成效。

教育政策中絕大部分在政策形成過程中都得益於代表委員的建議提案

2016年教育部一共發佈新的教育政策81項。這81項當中,絕大部分在政策形成過程中都得益於代表委員的建議提案。換句話説,這81項政策當中都有代表委員的貢獻。

現場圖片 更多>>

教育部副部長沈曉明

國家發展改革委秘書長李樸民

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崔麗

財政部部長助理戴柏華

文字實錄

間隔:

自動刷新

手動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