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降低光伏電站標桿上網電價

2018-01-02 09:19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降低光伏電站標桿上網電價
每千瓦時下調0.1元

2017年12月29日,省發改委下發了《關於2018年光伏發電項目價格政策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2018年1月1日之後投運的光伏電站標桿電價降低為每千瓦時0.75元,比2017年下調0.1元。

按照全國光伏電站標桿上網電價劃分,我省屬於Ⅲ類資源區,到2020年全省光伏發電裝機規模將達500萬千瓦以上。《通知》指出,我省2018年1月1日以後投運的、採用“自發自用、余量上網”模式的分佈式光伏發電項目,全電量度電補貼標準調整為每千瓦時0.37元;採用“全額上網”模式的分佈式光伏發電項目執行我省光伏電站價格。分佈式光伏發電項目自用電量免收隨電價徵收的各類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系統備用容量費和其他相關並網服務費。村級光伏扶貧電站標桿電價、戶用分佈式光伏扶貧項目度電補貼標准保持不變。自2019年起,納入財政補貼年度規模管理的光伏發電項目全部按投運時間執行對應的標桿電價。

《通知》要求,我省通過招標等市場競爭方式確定光伏項目的上網電價不得高於光伏電站Ⅲ類資源區的標桿上網電價,電力公司依據招標形成的價格予以結算。各新能源發電企業和電網企業必須真實、完整地記載和保存相關發電項目上網交易電量、價格和補貼金額等資料,接受有關部門監督檢查。各級價格主管部門要加強對新能源上網電價執行和電價附加補貼結算的監管,督促相關上網電價政策執行到位。(記者 欒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