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提前全面完成不動産統一登記年度重點任務

2018-01-03 09:52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根據省委、省政府及國土資源部安排部署,2017年,省國土資源廳攻堅克難、全力推進,截至2017年12月8日,全省46個縣(市、區、行委)提前20天全面完成了不動産登記存量數據的整合匯交年度重點工作任務。

據了解,2017年以來,我省高度重視不動産登記工作,先後制定印發了《關於全面推進和規範全省不動産統一登記工作的意見》、《關於切實加快推進全省不動産統一登記工作的通知》等6項業務標準規範。主要內容涉及不動産登記的發新停舊、制度建設、資料移交、平臺建設、權籍調查、程序優化等十二個方面,為統籌做好全省各級登記信息平臺建設,保障不動産登記工作順利推進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同時,全面完成房地歷史登記資料移交工作。通過各級國土資源部主管部門及不動産登記機構的努力,至2017年8月19日,我省46個縣(市、區、行委)全部接入國家級平臺,提前4個月完成了接入任務。根據今年不動産登記重要任務,省國土資源廳督促各地倒排工期、層層落實責任,全力推進存量數據匯交工作。工作中採取分片包乾的方式,逐縣市進行確認對接,及時解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對縣級上報的存量數據認真開展省級質檢,及時指導各地修改完善。截至2017年12月8日,全省46縣(市、區、行委)全部匯交不動産登記存量數據,共向國土資源部匯交權利數量81萬條,權利人數100.3萬人,完成率100%,超額完成國土資源部要求西部省份匯交數據60%的規定,在全國不動産登記存量數據整合匯交工作中排名靠前。(記者 邢曼玉 通訊員 王麗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