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開出首張水資源稅稅票

2018-01-03 10:31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2日上午,全省首張水資源稅稅票在西安市地稅局曲江新區分局開出。以此為標誌,全省水資源稅順利開徵。

根據《陜西省水資源稅改革試點實施辦法》規定,我省從2017年12月1日起實施水資源稅改革試點,從2018年1月1日起在全省範圍內正式進行申報繳納。1月2日10時許,記者在西安市地稅局曲江新區分局辦稅服務大廳看到,全省水資源稅首個徵期的第一張稅票,由西安水務(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申報繳納,金額為1050萬元。計稅日期為2017年12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記者從省地稅局了解到,此次水資源稅改革試點的納稅人是指直接取用地表水和地下水的單位和個人。按照國家“稅費平移”的部署,目前,我省地稅系統已經對水利部門移交的3689戶水資源費繳費戶進行全面核查,並完成全部管戶信息採集及錄入工作;同時按照“稅務徵管、水利核量、自主申報、信息共享”的徵管模式,加強與水利部門聯動,建立部門協作機制。

據省地稅局財行稅處處長李建良介紹,我省推行水資源稅改革試點,對居民和一般工商業稅額標准保持不變,不增加正常生活用水負擔;對農業生産取用水和農村生活集中式飲水工程取用水,在規定限額內免稅,超過規定限額的從低確定稅額;提高了超採區取用地下水、高耗水特種行業和超計劃(定額)取用水的稅收負擔水平,以限制超采地下水,促進合理利用地表水,促進積極使用中水等非常規水,推動水資源節約和開發利用目標的實現。(記者 楊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