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公佈《教育部主動公開基本目錄》的通知

2018-01-03 10:38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公佈《教育部主動公開基本目錄》的通知
教辦廳函〔2017〕60號

部內各司局:

為進一步推進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建設,提高公開實效,根據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全面推進政務公開工作的意見>實施細則》(國辦發〔2016〕80號)和《2017年政務公開工作要點》(國辦發〔2017〕24號)有關部署,我部編制了《教育部主動公開基本目錄》(以下簡稱《目錄》),現予公佈,並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全面公開事項內容。各司局要強化政務公開主體責任,把《目錄》所列事項作為向全社會公開的底線,按時、按要求逐條公開各項內容,確保不遺漏、不延誤、不打折扣。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有證據證明公開的信息不準確的,應當及時予以更正。

二、及時更新公開內容。各司局要堅持“以公開為常態,不公開為例外”的原則,結合工作實際對《目錄》所列事項內容進行對照檢查,及時總結需要變更的內容,並按照我部統一安排對《目錄》進行動態更新。

三、擴大政務開放參與。各司局要在做好《目錄》各項內容主動公開的基礎上,進一步推進政務運行全過程公開透明,做好政策解讀,及時回應關切,擴大公眾參與,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知情權、參與權和監督權。

四、優化公開平臺渠道。各司局要將門戶網站作為政務公開的第一平臺,加強本司局頁面建設,積極優化欄目設置,加大更新維護力度,確保網頁內容全面、佈局合理、分類清晰,方便人民群眾查閱。同時,應積極拓寬公開渠道,充分利用新媒體的網絡傳播力和社會影響力,提高公開實效。

下一步,辦公廳將圍繞《目錄》公開落實情況組織開展監督檢查,請各司局積極推進落實,切實做好相關工作。

附件:教育部主動公開基本目錄

教育部辦公廳
2017年12月27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