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為跨境電商貢獻“中國智慧”
首屆世界海關跨境電商大會將於2月上旬在京舉行

2018-01-10 18:28 來源: 海關總署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1月9日從海關總署召開的首屆世界海關跨境電商大會媒體吹風會上獲悉,中國海關正在牽頭制定《跨境電商標準框架》,將作為世界海關跨境電商監管與服務的首個指導性文件,為跨境電商可持續發展貢獻“中國智慧”。首屆世界海關跨境電商大會將於2月9日至10日在北京舉行,大會由中國海關與世界海關組織(WCO)聯合舉辦,會議的主題為“創新、包容、審慎、協同,推動跨境電商可持續發展”。

據介紹,作為跨境電商監管鏈條的關鍵環節,海關正面臨著跨境電商快速增長帶來的機遇和挑戰。與傳統貿易模式相比,跨境電子商務具有碎片化、小額化、高頻次的特徵,給海關傳統監管模式提出了新課題。WCO為此專門成立了電商工作組,2017年10月中國海關接任該工作組主席,目前正在推動世界海關跨境電商國際規則的制定,牽頭制定《跨境電商標準框架》。本次大會將就《跨境電商標準框架》廣泛徵求各方意見,在此基礎上形成WCO跨境電商監管基本原則。這個規則將是世界海關跨境電商監管與服務的首個指導性文件,標誌著我國在世界海關跨境電商國際規則制定方面發揮引領作用。

大會將邀請WCO及其成員海關、其他國際組織、相關政府部門、地方政府、學界、中外知名電子商務企業和關聯企業的代表等約800人參會,會議議題主要包括:普惠共享、創新實踐、技術引領、平衡發展、未來發展展望、跨境電商發展中面臨的便利、安全、稅收、統計等問題、“一帶一路”倡議所帶來的電商發展新機遇等。

大會還將以《北京宣言》的形式發佈大會成果,向外界傳遞世界海關以及其他利益攸關方對全球跨境電商發展的共識和願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