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2017年110日均接警2萬餘件 建立智慧化報警服務平臺

2018-01-10 20: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0日電(記者 盧國強)1月10日是“110宣傳日”,記者從北京“110,守護新時代美好生活”主題宣傳活動中了解到,2017年全市110日均接群眾報警2萬餘件,首都110已經形成多平臺接警、多部門協作、多功能集成的智慧化報警服務平臺。

北京市公安局負責人説,目前首都110報警平臺以“大融合、大共享、大應用”的思路,探索建立“互聯網+110報警”模式,已經擁有110互聯網報警平臺(“北京110”APP)、“12110”短信報警平臺等多平臺,除了傳統的電話報警外,還可以通過短信、微信等多種途徑,以文字、圖片、視頻等多種形式報警求助。

同時,北京警方建立重大警情團隊協作、多語種接警聯動等機制,並與急救、燃氣等多部門建立“群眾求助社會化聯動處置”機制,拓展電話直通、網絡直連、系統對接和平臺互聯等模式,逐步實現“一鍵通”“一網通”“平臺通”,為警情快速流轉和現場聯動處置提供保障。據統計,僅2017年北京110與其他政府部門開展聯動處置近百萬次。

此外,通過對警情大數據的分析、研判,北京110報警服務台還是警方的“大腦”,擔負指揮調度全市公安民警的任務。目前,北京110圍繞重點地區、重點部位、重點警情開展針對性監測,隨接報、隨梳理、隨串並、隨跟進;結合首都治安形勢,實現科學劃分防控等級、加強警種分類指揮、優化警力投量投向、拓展防控關聯元素等,在與天津、河北等省區市,以及鐵路、民航等公安機關的警務合作中實現信息共享、力量捆綁、政策互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