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濱海新區再添國家專業化眾創空間

2018-01-15 10:33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科技部發佈《科技部關於公佈第二批國家專業化眾創空間示範名單的通知》。其中,濱海新區的BIOINN生物製造眾創空間獲批為“生物技術國家專業化眾創空間”。

BIOINN生物製造眾創空間以生物技術為基礎,主要對生物基産品、生物基工藝和生物基服務三個領域開展企業和技術雙創工作,旨在以生物技術的創新,改善人民群眾的衣、食、住、行、醫,現已發展為生物醫藥領域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科技企業孵化及成果轉化的特色基地。未來,隨著國家合成生物創新中心的建設,BIOINN生物製造眾創空間將嵌入其中,形成生物製造領域由科研技術向成熟産品運作的産業鏈發展模式,並計劃設立各階段的投資基金,對孵化項目進行投資和管理服務。

為推動眾創空間向專業化發展,充分發揮各類創新主體的積極性和創造性,以及科技創新的引領和驅動作用,緊密對接實體經濟,有效支撐經濟結構調整和産業轉型升級,科技部于2016年制定了《專業化眾創空間建設工作指引》,鼓勵骨幹企業和高校院所建設專注于細分技術領域的專業化眾創空間。據了解,科技部分別於2016年和2018年遴選兩批國家專業化眾創空間,其中濱海新區兩家入選,分別為依託國際生物醫藥聯合研究院建設的分子醫學專業化眾創空間和依託中科院天津工業生物技術研究所建設的生物技術專業化眾創空間。(記者 王睿)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