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氣象局智慧農業氣象服務已覆蓋240萬用戶

2018-01-17 12:26 來源: 氣象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記者從中國氣象局了解到,智慧農業氣象服務已覆蓋240萬用戶,服務項目涉及特色農業生産、村域經濟發展、農産品品牌氣候論證等領域。

目前,中國氣象局初步構建了智慧農業氣象大數據、開放式CAgMSS業務系統和智慧農業氣象服務手機客戶端,推進以格點數據支撐為主的全國數據“一張網”建設,推動國家級和省級農業氣象數據和産品的互聯互通。“一張網”匯集的數據將發佈到中國興農網、智慧農業氣象手機APP等終端。

隨著農業結構與管理方式的轉變,多地氣象部門主動作為,讓越來越多的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嘗到了“智慧”融入氣象服務的甜頭。“重慶農業氣象精細化智慧服務平臺”利用手機APP、網頁、桌面程序等形式,搭建跨專業的專家聯盟,基於精細化到田塊的基礎數據,為種養大戶、農業企業提供雙向的、精細化、個性化的農業氣象服務。安徽省氣象局“惠農氣象”APP打造了“互聯網+氣象+農業”的網絡社區眾包模式,提供分時、分區、分眾的精細化氣象服務産品和農業綜合信息智慧推送。江西微農”覆蓋了全省70%以上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內蒙古初步建立基於“互聯網+”網站、手機APP和蒙漢雙語的智慧農牧業氣象服務體系。(記者王玫玨 通訊員姜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