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大力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

2018-01-28 09:15 來源: 西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我區不斷加大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發展力度,加強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豐富內涵、創新形式,使我區傳統優秀文化煥發出新的生命力。

據悉,目前,我區已建立西藏特色文化産業項目庫,確定中華民族特色文化産業示範園區、藏羌彝文化産業走廊、西藏特色文化産業基礎設施建設三大項目,全區入庫項目達117個。19個藏羌彝文化産業走廊重點項目全面啟動,總投資43.3億元。與此同時,西藏文化旅遊創意園區、日喀則文化旅遊創意園區等一批重點園區建設項目進展順利。

自治區文化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文化産業示範基地(園區)已經成為全區發展文化産業的主力軍、領頭羊,對於有效輻射和帶動全區特色文化産業發展,發揮了重要的示範引領作用。

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成效明顯。2017年底,第五批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代表性傳承人推薦名單公示,我區29名傳承人入選,入選率93.5%;截至2017年底,我區擁有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89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傳承人68名,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323個,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傳承人350名;按照輕重緩急和瀕危程度,2017年,我區共申報國家級非遺保護專項資金2029.38萬元。

此外,作為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自治區藏劇團70多名演職人員完成了傳統藏戲《朗薩雯波》的舞臺化、數字化工作,並在西藏藏劇藝術中心亮相。古老的傳統藏戲在我區文藝工作者的努力下,煥發出新的生命力。(記者 曉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