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32.84萬戶建檔立卡貧困戶共獲扶貧貸款132.27億元

2018-01-30 10: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1月30日電(記者 李雲平)記者日前從內蒙古自治區扶貧辦獲悉,截至目前,內蒙古共有32.84萬戶建檔立卡貧困戶累計獲得扶貧貸款132.27億元,有力促進了貧困戶發展生産脫貧。

據介紹,內蒙古把金融扶貧作為建檔立卡貧困戶增加收入的重要舉措,不斷調整完善扶貧小額信貸政策,提高對建檔立卡貧困戶融資支持力度,擴大小額扶貧貸款對建檔立卡貧困戶的覆蓋面。

從2017年起的4年內,內蒙古為建檔立卡貧困戶提供“5萬元以下、3年以內、免擔保免抵押、合理利率放貸、扶貧資金貼息、旗縣建風險補償金”的小額信貸,對建檔立卡貧困戶扶貧小額貸款執行基準利率,而且每年給予5%的全程全額貼息。

內蒙古利用金融扶貧貸款資金重點扶持“有基礎、有特色、有市場”的産業,以貧困嘎查村為重點項目區實施整村推進,優先扶持帶動作用強、適合以貧困家庭為單元進行生産經營的項目,培育乳、肉、絨、菜、薯、糧油、飼草、藥材、旅遊及民族用品等扶貧主導産業。

據了解,內蒙古健全建檔立卡貧困戶信用等級評定制度,全面開展信用評級授信工作,依據信用等級向貧困戶發放免擔保、免抵押、基準利率小額信用貸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