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市消保委:共享單車相關投訴上升超40倍

2018-01-30 12: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月30日電(記者 周蕊)上海市消保委公佈的數據顯示,2017年共受理投訴156119件,同比上升27%,除了網絡促銷、預付卡、快遞服務等老問題之外,共享單車等成為消費投訴新熱點。

2017年,上海市消保委受理共享單車相關投訴7978件,同比增加40.6倍,投訴問題主要集中在押金退還延遲、系統計費異常以及處置問題推諉等。

在線旅遊也是2017年裏消費者投訴集中的領域,上海市消保委去年共受理旅遊服務相關投訴6029件,同比上升54%。其中涉及在線旅遊網站的投訴頻發,問題主要集中在降低住宿標準,縮短遊覽時間,擅自減少旅遊項目,延誤、變更行程等方面。

此外,網絡促銷、預付卡、快遞服務等老問題依然存在。其中,各大電商平臺打造的“網絡購物節”“買減”打折促銷活動等共引發10余件群體性投訴,問題主要集中在強制取消訂單、擅自凍結賬戶以及優惠券無法兌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