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名中帶有“港股”的基金受理數量下降

2018-02-03 06: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日電(徐壯、劉慧)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常德鵬2日表示,目前基金名稱帶有“港股”字樣的基金産品受理數量有所下降,相關産品的註冊工作正在穩妥有序推進。

據了解,《通過港股通機制參與香港股票市場交易的公募基金註冊審核指引》進一步明確了基金參與港股通交易的投資比例、人員配備等要求。基金管理人選擇將80%以上非現金基金資産投資于港股的,應當在基金名稱中列明“港股”字樣;80%以下的非現金基金資産投資港股的,基金名稱不得顯示“港股”字樣。

常德鵬表示,部分基金名稱帶有“港股”字樣的基金産品,因基金管理人募集申請材料尚未修改完畢等原因,還處於在審階段。後續證監會將繼續依法推進相關産品的審核註冊工作。

針對記者提出的今年1月滬港深基金提交申報的數量是否出現顯著減少的問題。常德鵬解釋,在公募基金産品註冊制下,基金産品申報的數量及類型由基金管理人自主決定。在市場化的産品申報機制下,出現基金産品申報數量略有波動、每月不均等情況均較常見。

此外,在當日的新聞發佈會上,證監會還宣佈確定大連商品交易所的鐵礦石期貨為境內特定品種。大連商品交易所將引入境外交易者參與境內鐵礦石期貨交易。相關準備工作正在有序推進。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