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機構報告:2017年中國消費者信心指數穩步增長

2018-02-07 15: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7日電(譚謨曉、周悅)全球知名績效管理公司尼爾森近日發佈的報告顯示,2017年中國消費者信心指數穩步增長至112點,較2016年提高6個點,呈現出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

尼爾森報告顯示,就業預期提升、個人經濟狀況改善和消費意願增長是2017年中國消費者信心指數穩步增長的主要原因。其中,就業預期和個人經濟狀況這兩大指標表現突出。

尼爾森中國區總經理韋劭説,隨著中國經濟結構調整穩中有進,消費結構持續優化,消費升級態勢明顯,比如在旅遊方面,消費者更加注重旅遊的體驗度和舒適度,在餐飲方面,消費者更願意為健康飲食買單。

韋劭説,在中國經濟平穩增長的情況下,2018年中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將保持平穩態勢。

尼爾森消費者信心指數衡量消費者的就業預期、個人經濟情況以及消費意願,消費者信心指數高於100為積極,反之則為消極。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