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證監會與阿斯塔納金融服務管理局簽署《證券期貨監管合作諒解備忘錄》

2018-02-18 07:16 來源: 證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2月9日,中國證監會劉士余主席與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金融服務管理局首席執行官斯蒂芬·格林在北京簽署了《證券期貨監管合作諒解備忘錄》,標誌著中哈證券期貨監管機構的合作進入一個新的階段。

近年來,在中哈兩國經貿和金融合作日益深化的大背景下,雙方證券期貨監管機構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積極支持和穩步推進兩國資本市場務實互利合作,取得了積極進展。2015年5月,中國證監會與哈薩克斯坦國家銀行簽署了《證券期貨監管合作諒解備忘錄》,奠定了雙方開展跨境證券監管與投資業務的合作基礎。2017年5月,上海證券交易所入股阿斯塔納國際交易所,兩所正式建立戰略合作關係。本次中國證監會與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金融服務管理局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有利於進一步加強雙邊交流合作與監管協同,促進兩國金融和經貿合作,支持實體經濟發展和“一帶一路”建設。

中國證監會一貫重視與境外證券期貨監管機構的交流與合作。迄今,中國證監會已相繼同61個國家和地區的證券期貨監管機構簽署了67份監管合作諒解備忘錄。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