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堅持以人民為中心 全力做好交通保障工作

2018-02-28 09:46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劉小明在張家口調研檢查春運等工作時要求: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 全力做好交通保障工作

2月27日,交通運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劉小明在河北省張家口市調研檢查2018年春運保障和全國兩會道路運輸安保等工作。當日,劉小明先後到張家口汽車客運總站、新天地危貨運輸公司、通泰運輸集團有限公司等企業檢查運輸組織和安全管理工作,並實地調研太子城高鐵站、冬奧會場館連接道路建設項目。河北省副省長張古江一同檢查。

劉小明要求,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2018年春運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認識全國兩會的重要政治意義,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落實,高度重視、高度負責,切實做好春運後半程交通運輸保障和全國兩會期間環京“護城河”拱衛工作,確保人民群眾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為全國兩會勝利召開營造良好交通運輸環境。

劉小明指出,要思想不松、標準不降、力度不減,確保春運各項措施落地。一要發揮綜合運輸體系作用,強化運輸組織保障,深入開展“情滿旅途”活動,做好農民工等重點人群和老年人、殘疾人等特殊群體服務。二要強化督導檢查,動態清除隱患。領導幹部要帶頭抓部署、抓督促、抓檢查,層層傳導壓力。要加強部門聯動,全面深入開展執法檢查,依法嚴肅處理超速超載、站外攬客等違法違規行為。三要完善預案,強化應急保障。加強客流、氣象研判和信息發佈,強化值班備勤,嚴格落實24小時帶班值班制度,做好突發事件應對和道路保暢工作。

劉小明強調,要按照滴水不漏、萬無一失的標準,依法依職做好全國兩會期間道路運輸安保工作。一要落實運輸企業安檢查控職責。督促客運企業嚴格執行進京客運班車源頭安檢,按照許可的班次、線路、站點運行,並配合公安機關做好進京途中查驗和落地安檢。督促道路客運、零擔貨運、汽車租賃企業嚴格執行實名制管理。二要從嚴開展進京旅遊包車、進京危險貨物和零擔貨物相關行政審批,確保進京客貨運輸全程可控。三要切實維護好道路運輸行業穩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