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將首次開啟“代表通道”

2018-03-03 00: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記者 劉慧 孫奕)記者從兩會新聞中心了解到,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將首次開啟“代表通道”,邀請各方面代表亮相。這是全國人代會歷史上第一次通過通道採訪的形式講述代表心聲,展現代表風采。

據兩會新聞中心負責人介紹,2018年全國人代會“代表通道”將於5日上午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式前正式開啟,採訪活動約40分鐘。通道採訪地點設在人民大會堂中央大廳的集中採訪區。

今年的代表通道將分多場進行,每場活動擬邀請10名左右全國人大代表接受採訪。採訪中,代表將分組亮相,每組代表根據記者提出的問題接受採訪,在中外媒體前亮出“好聲音”,充分展現中國兩會的開放自信。

“亮相通道的代表人選將從媒體推薦和代表團推薦中産生,並充分結合熱點話題。接受採訪的代表也將覆蓋各個層面。”該負責人説,目前代表通道的各項工作已經基本就緒。

2018年是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2018年全國兩會,也是新一屆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的首次會議。

從“部長通道”到“黨代表通道”再到今年兩會首次開啟的“代表通道”和“委員通道”,中國正以更加開放自信的姿態打開更多開放窗口,回應各方關注,展示中國形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