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推進九省市智慧公路試點

2018-03-04 10:32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交通運輸部近日發出通知,決定在北京、河北、吉林、江蘇、浙江、福建、江西、河南、廣東九省(市)加快推進新一代國家交通控制網和智慧公路試點。通知將基礎設施數字化、路運一體化車路協同、北斗高精度定位綜合應用、基於大數據的路網綜合管理、“互聯網+”路網綜合服務、新一代國家交通控制網6個方向作為重點。

根據通知,試點省(市)將把握新技術發展和創新應用趨勢,提升數據採集、傳輸、存儲、分析、運用能力,注重試點內容的前瞻性和系統性;成立工作組(參與多個試點的可統籌設立),負責協調推進試點工作,在人員、經費等方面給予充分保障,明確項目承擔單位,注重政企合作,積極與有影響力的創新型企業對接,吸納各種社會力量參與試點工作,成立由産學研用不同領域專家組成的專家組,聘請知名專家、院士擔任首席科學家;在滿足試點主題要求基礎上,可結合本地區實際和特色,務實拓展試點內容。

交通運輸部將組織技術支持單位和專家加強全程技術指導,定期與試點省(市)溝通交流,及時了解進展情況,協助解決技術問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