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共享單車“亂象”如何治?
交通運輸部:堅持多方共同治理

2018-03-05 17: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5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這是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在“部長通道”接受採訪。新華社記者 金立旺 攝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記者 施雨岑)亂停亂放、維護不及時、押金難退……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時,共享單車近年來也帶來了不少問題。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5日在經過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時説,作為一種綠色出行方式,共享單車深受人民群眾歡迎,同時需要政府、企業和使用者共同治理,共同解決問題。

據介紹,2017年,交通運輸部聯合有關部門出臺了《關於鼓勵和規範互聯網租賃自行車發展的指導意見》,對共享單車的發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李小鵬認為,亂停亂放、維護不及時、押金難退等問題背後,既有政府不作為、服務不到位的問題,也有企業服務不到位的問題,還有極少數用戶不文明使用等原因。

李小鵬表示,共享單車在解決群眾出行“最後一公里”、緩解城市交通擁堵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所以,我們要共同治理、共同維護共享單車,讓共享單車能夠發展好、使用好、維護好,為人民群眾服務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