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2019年完成具備條件的鄉鎮和建制村通硬化路目標

2018-03-05 17: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記者 施雨岑)針對農民出行“最後一公里”的問題,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5日在經過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時表示,到2019年要完成具備條件的鄉鎮和建制村通硬化路的目標。

“小康路上絕不讓任何一個地方因交通而掉隊,這是我們對黨和人民的莊嚴承諾。”李小鵬説,農村公路的建設要儘量向進村入戶傾斜,到2020年具備條件的建制村要通客車。同時,在農村地區實施安保工程,到2020年鄉以上的危路要全面進行改造,確保群眾的安全。

此外,交通運輸部還將進一步加強與産業部門、旅遊部門的合作,發展産業路、旅遊路,讓這些農村路能夠真正為農民致富和農業農村現代化服務。

據介紹,五年來,中央共安排用於農村公路建設資金近4000億元,帶動全社會投資1.6萬億元,建設了127萬多公里的農村公路。目前,農村公路通車總里程已達400萬公里,在農村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基礎支撐作用不斷彰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