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樊慶斌委員: 教師缺乏已成基層體育發展瓶頸

2018-03-06 17: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記者楊帆 林德韌)“中國的農村孩子還有很多,他們需要儘早接觸各個體育項目,體育的普及和提高離不開老師,國家應該努力把體育老師配好。”6日的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分組討論會上,全國政協委員樊慶斌説。

樊慶斌表示,北京奧運會之後,競技體育近10年來為中國帶來了很多正能量,緊接著我們要面對北京冬奧會的挑戰,競技體育的成功依賴一代一代的人才,最廣泛的優秀人才還是要從地方選。

樊慶斌説,體育教育要從少年兒童做起,不是説我們要爭取多好的成績,而是要讓孩子們從零做起、從正確的習慣做起,這就需要具備素質的體育老師身在基層,去引領和教育。足球怎麼練、籃球怎麼練、健身操怎麼練,體育應該和教育達成一個完美的結合。

“國家這幾年對教育投入非常大,農村小學建設非常好,400米的塑膠跑道都有,最偏遠的村校硬體都改善了,但師資隊伍、尤其是體育老師,確實太缺了,找一個懂足球的老師難之又難,更別説冬季項目了。”樊慶斌説。

樊慶斌認為,體育教育也是一個農村問題,主要問題是教師的缺乏,這已經成為基層體育發展的一個瓶頸,已經有礙于我們從基層選拔苗子、選拔人才。這次我帶的提案就是有關於加強農村中小學教育師資的培養和配置、尤其是體育教師,長遠來講這也將夯實我們競技體育選材基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