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瀋陽出臺新政推進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

2018-03-07 10: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3月7日電(于也童)為解決義務教育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近日瀋陽市發佈《瀋陽市推進市域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實施方案》,將著力縮小城鄉間、地區間、校際間差距,統籌落實對特殊群體、留守兒童的關愛保護,保障適齡學生接受公平而有質量的義務教育。

根據方案,瀋陽市將優化學校佈局,預留足夠的義務教育學校用地,未經市教育部門批准,區、縣(市)政府不得隨意調整學區。房地産開發企業不得以“學區房”為名開展銷售活動;配足標準化學校,對於老城區配建學校不足以及未達到配建標準的居住區,要通過優化規劃、新建、改擴建學校等措施保障標準的辦學空間,確保足夠的學位供給。

統籌推進對特殊群體的關愛保護。依法保障隨遷子女接受義務教育,落實以流入地為主、以公辦學校為主接收隨遷子女的“兩為主”政策,將隨遷子女義務教育納入本地區發展規劃。公辦學校學位不足的,要通過政府購買服務方式安排學生在民辦學校就讀。

落實留守兒童關愛保護,各地區各學校要為留守兒童建立信息臺賬,建立精準幫扶制度,確保留守兒童人身安全,確保留守兒童不輟學。同時,辦好特殊教育,加大力度發展殘疾兒童學前教育,支持盲校增設高中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