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讓人民感受美麗、收穫幸福

2018-03-08 21: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 題:讓人民感受美麗、收穫幸福

新華社記者 王立彬

今年政府工作報告對高質量發展作出生動闡釋,生態宜居、人民幸福的發展是高質量發展的應有之義。

改革開放40年來,我國總體上實現小康。人民群眾對生態環境的要求隨之提高,但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一些突出問題尚未解決:資源高耗問題,大氣、水、土壤污染問題等等,成為我國社會經濟發展的短板,也成為百姓之憂。

準確把握我國社會主要矛盾轉化,直面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實現高質量發展,必須以人民感受美麗、收穫幸福為落腳點。就要著力解決經濟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的不平衡、人口和資源的不平衡、人與自然的不平衡,對低質量發展説“再見”。

5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地自我革命、産業壯士斷腕,共同造就了彌足珍貴的綠色發展新趨勢。要建設社會主義生態文明,提供更多優質生態産品,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優美生態環境需要,仍需艱苦努力,建設一個天藍、地綠、水清的美麗中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