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翟清斌代表:建設國家標準化種植和追溯體系保障舌尖安全

2018-03-08 22: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記者王建)如何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全國人大代表、黑龍江省龍蛙農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翟清斌建議,加快建設國家標準化種植和追溯體系。

翟清斌代表表示,農産品的全程可追溯體系,是“互聯網+農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提升農産品供給質量的重要環節。但目前市面上的可追溯系統來自於不同的第三方機構,各成體系。既需要農業企業耗費大量精力甄別、選擇,又缺乏公信力。

翟清斌代表建議,農業部等有關部委應儘快啟動實施食品安全戰略和質量興農戰略,儘快著手制定水稻、玉米、小麥等大宗農産品的標準化種植規程,並建立國家級食品安全可追溯體系。

“從土地到餐桌全程監控,從種植到銷售一物一碼、一碼一密,各項技術指標都要有國家標準,打造利於國民健康、利於子孫後代繁衍生息的放心食品。”翟清斌代表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