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以高質量發展破解深層次矛盾和問題——河北代表團開放日熱點聚焦

2018-03-08 23: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記者白明山)“河北‘三期疊加’、轉型升級、爬坡過坎階段性特徵明顯,必須以高質量發展破解深層次矛盾和問題。”全國人大代表、河北省省長許勤8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河北代表團開放日上表示。

高質量發展需要體制創新。許勤介紹,河北將推進科技計劃管理、成果轉化收入分配製度等改革,調動科技工作者積極性,讓更多科研成果轉化成現實生産力,培育更多“科技富翁”。

火車快不快,要靠車頭帶。

河北團的不少代表認為,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建設雄安新區,創造“雄安質量”,建設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將對河北高質量發展起到示範引領作用。

全國人大代表、河北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説,我們匯聚了國內外頂尖的院士、規劃建築大師、知名專家全程參與雄安新區規劃編制和研究論證,優選了國內外一流團隊開展新區城市設計國際諮詢。

高質量發展最終要落到民生上。

全國人大代表、石家莊市市長鄧沛然説,近期石家莊空氣質量明顯改善,是河北全省打贏藍天保衛戰的重要成果和縮影。全市統籌壓煤、降塵、控車、減排、增綠,全力推進氣代煤、電代煤,整治“散亂污”企業。

隨著精準扶貧的推進,貧困人口在民生領域有了更多獲得感。

全國人大代表、承德市市長常麗虹説,河北省五年已經累計減貧497萬人,貧困發生率由2013年的9.84%降低到1.86%,脫貧攻堅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效,“目前承德還有780個貧困村、20.77萬貧困人口,我們有信心再幹上三年,啃下來這塊‘硬骨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