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張慶偉代表談改善營商環境:
“必須用鋼牙啃硬骨頭”

2018-03-09 00: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記者高敬、王建)8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黑龍江代表團媒體開放日上,全國人大代表、黑龍江省委書記張慶偉表示,黑龍江整頓作風、優化營商環境取得一定成效,但任務依然十分艱巨,下一步對存在的突出問題,必須用鋼牙啃硬骨頭,用猛藥來治疴。

2016至2017年,黑龍江省共批捕破壞市場經濟秩序犯罪嫌疑人2222人,批捕侵犯知識産權犯罪、制售假冒偽劣商品犯罪嫌疑人215人。僅2017年開展的查辦破壞發展環境職務犯罪專項行動就立案查辦595人,佔立案總人數的32.7%。

張慶偉坦承,目前黑龍江仍存在營商環境不優、法治建設水平需要提升的問題,服務群眾、服務市場主體的本領也需進一步提高。

“比如喜歡託人托關係,走門子,叫‘搞定’‘擺平’‘忽悠’,‘遇到事要搞定他,不行就找人擺平他’。”

張慶偉表示,實現全面振興發展,優化東北地區營商環境,發展民營經濟,必須要突出抓好幹部的作風建設。今年春節後的第1個工作日,黑龍江省就召開全省整頓作風優化營商環境大會。

他表示,幹部作風問題要持續抓,久久為功,盯住不放,“必須用鋼牙來啃這些硬骨頭”。黑龍江將聚焦解決一批重點問題,“用猛藥來治疴”。還要運用大數據,把整頓作風和優化環境緊密統籌起來。

張慶偉説,轉變作風還應苦練內功,幹部隊伍政治要過硬,本領要更強。“要打造一個專業的幹部隊伍,你在崗位上沒什麼毛病,但你不適應這個崗位,也要進行調整,懶政怠政、不作為不擔當更不行,群眾等不得,市場主體等不得。”他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