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于會文代表:要讓環保“失信”企業寸步難行

2018-03-10 16: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0日電(記者吳文詡)政府工作報告提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以前所未有的決心和力度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全國人大代表、四川省環保廳廳長于會文表示,要讓環保“失信”企業寸步難行,加強環境信用體系建設是強化生態環境保護、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需要。

于會文説,從全國來看,目前近一半的省份還未正式開展環境信用評價工作。大多數已開展的省份評價範圍僅限于國控重點企業,部分省份僅有幾百家企業參評,即使是走在全國前列的省份,參評仍然沒有實現污染源企業全覆蓋。

“我國環境信用體系建設與經濟發展水平和社會發展階段不匹配、不協調、不適應的矛盾仍然突出。”于會文表示,企業環境誠信意識和信用水平仍然整體不高,建設項目環評未批先建、排污單位超標排放、暗管偷排、篡改偽造監測數據等違法失信行為仍然存在。

于會文建議,加強環境信用體系建設應從幾方面發力。首先,從國家層面加快制定有關環境信用評價的管理條例,改變目前各地“百花齊放”的狀況;其次,擴大參評範圍,將環評機構、社會化環境檢測機構和危險廢物處置利用機構等環境服務業企業納入進來;再次,建設貫通省、市、縣三級環保部門的“企業環境信用動態管理系統;最後,落實多部門聯合獎懲機制,充分運用信用評價結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