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張顯友委員:重視農村邊遠地區學前教育

2018-03-11 01: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0日電(記者王建)全國政協委員、民進黑龍江省委主委張顯友表示,我國農村邊遠地區的學前教育發展明顯滯後,阻礙了學前教育的普惠性發展,建議加大對農村邊遠地區學前教育的重視力度。

張顯友調研發現,隨著農村稅費改革的推進,大多數鄉鎮因財政困難,難以繼續支持當地學前教育發展。農村幼兒園運轉完全靠自收自支,資金投入嚴重不足。

此外,在一些農村邊遠地區,師資力量薄弱,質量不高。由於缺少健全的管理制度,縣、鄉教育行政部門對農村學前教育事業普遍監管不力,嚴重影響了農村學前教育事業的健康發展。

張顯友建議,以立法的形式建立起適應我國國情的學前教育管理體制、投入與運行保障機制、辦園體制等,推動各地出臺學前教育生均經費撥款制度,實施“縣鄉統籌”管理模式。

張顯友還建議,不斷完善邊遠地區幼兒教師的編制和待遇問題,加大對在職教師的培養和培訓力度。大力發展農村鄉鎮中心幼兒園,積極扶持民辦幼兒園,切實改變當前農村學前教育缺失和經費不足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