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關於科技創新創業導師入庫及下一步工作的通知

2018-03-15 10:05 來源: 科技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科技廳(委、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科技局,各國家級高新區管委會,部分相關協會、單位和企業:

為進一步推進國務院《關於大力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見》(國發[2015]32號)和《關於發展眾創空間推進大眾創新創業的指導意見》(國辦發[2015]9號)中“加強創業導師隊伍建設,提高創業服務水平”,“建立健全創業輔導制度,培養一批專業創業輔導師,鼓勵擁有豐富經驗和創業資源的企業家、天使投資人和專家學者擔任創業導師或組成輔導團隊”等相關要求,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印發促進科技成果轉移轉化行動方案的通知》(國辦發[2016]28號)關於“牽頭建設‘互聯網+’創新創業人才服務平臺”的任務,進一步深化十九大報告中關於“著力加快建設實體經濟、科技創新、現代金融、人力資源協同發展的産業體系”的要求,2017年4月,科技部人才中心啟動了科技創新創業導師徵集工作。

根據《關於徵集科技創新創業導師的通知》要求,經各地方科技行政部門、高校院所、相關行業協會、國家級高新區等推薦與企業自薦,我中心根據導師提交的資料,堅持“選以致用”的原則,從資料的完備性、從業時間、從業經歷與科技創新創業的相關性等方面對報名導師進行了初步審查,形成了第一批1039位科技創新創業導師入庫候選人(名單見附件1)。

下一步,人才中心將邀請相關領域資深專家和人才計劃入選的高層次科技、管理專家等組成專家委員會,重點從候選人提交的個人信息表反映的以往業績、輔導特長、實戰表現等方面對第一批入庫人選進行專家分類評議工作。

請通過初步審查的導師按照附件2補充相關資料(填表説明參見附件3),並根據本人申報的首選導師領域類型,提交一份可以充分展示本人輔導能力的視頻短片(時間:6-8分鐘;內容可為本人輔導或報告現場錄像、個人輔導經歷自述、創新創業主題自述、授課試講、輔導典型案例跟蹤報道等;形式可為視頻網絡有效鏈結地址或視頻文件)。請於2018年4月20日前將附件2和視頻發送到郵箱chuangye@sttc.net.cn。

專家評議為A類的入庫人才,人才中心將正式向社會公佈首批導師名單並頒發兩年期限的科技創新創業導師聘書。同時,將定期邀請科技創新創業導師開展戰略研究、培訓輔導及評議諮詢等工作,並根據導師在上述工作和社會相關工作中開展創新創業輔導工作的成效,對導師進行動態管理,保持導師隊伍的高效良性運轉。評議為B類的入庫人才將進入為期一年的觀察期,而後再次進行評議,達到A類標準的將納入第二批導師序列向社會公佈。

各地科技管理部門、各國家級高新區,在此輪評議前有新的推薦人選歡迎按此輪要求組織推薦。已推薦或自薦的候選人,我們將通過人才中心官網和其他方式組織通知。

聯絡方式:房老師 010-68598046  寧老師010-68598259

附件1:科技創新創業導師入庫候選人名單(第一批)

附件2:《科技創新創業導師信息登記表》

附件3:《科技創新創業導師信息登記表》填表説明

科學技術部人才中心
2018年3月12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