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長賦:農産品質量1%的問題
要用100%的努力去解決

2018-03-16 17:01 來源: 新華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網北京3月16日電 兩會期間,農業部部長韓長賦做客新華網、中國政府網《部長之聲》,回應網民關切。韓長賦表示,1%的問題要用100%的努力去解決,在農産品質量安全問題上要堅持零容忍。

主持人:“舌尖上的安全比天大”,請您談一談我國農産品質量安全的總體情況怎麼樣。在今天講究高質量發展的現狀下,如何滿足人們對餐桌的新的需求呢?

韓長賦:這是新階段的新問題。農業發展到一定階段,特別是供給得到了很好保障之後,人們更關心質量和安全。從過去的夠不夠為主要矛盾轉到了現在的好不好為主要矛盾,這是社會主要矛盾轉變的具體體現。

第一,負責任地説,我們的農産品質量是穩定向好的,質量水平是逐年提高的,優質産品是逐漸增加的。這個和過去不可同日而語。2001年,當年的農産品抽檢合格率只有60%多一點。現在每年抽檢的合格率都在96%、97%以上。

第二,優質農産品的比重還不能適應消費水平升級的要求,還不能滿足人民群眾的願望。1%的問題要用100%的努力去解決,在農産品質量安全問題上要堅持零容忍。雖然需要一個過程,但我們要堅定不移地追求,按照加強農産品監管、加強農産品生産過程的標準化,採取實際措施。現在大家關心的幾個問題。一個是化肥農藥的施用過多的問題。第二個就是抗生素使用的問題。第三個是農産品的質量追溯問題。我們都在努力地推進和解決。我們相信農産品質量會越來越好,我們也歡迎媒體和消費者監督、投訴。我們會嚴格管理、嚴格執法,促進我們的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