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長賦:農業是最有幹頭、最有説頭、最有看頭、最有玩頭的

2018-03-16 17:05 來源: 新華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網北京3月16日電 兩會期間,農業部部長韓長賦做客新華網、中國政府網《部長之聲》,回應網民關切。韓長賦表示,農業是最有幹頭的、最有説頭的、最有看頭的,甚至是最有玩頭的,要大力發展鄉村産業振興。

主持人:在黨的十九大提出了“鄉村振興戰略”之後,社會各界反響非常熱烈。在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又對“鄉村振興戰略”進行了部署。“鄉村振興戰略”是一個系統工程,當前應該重點抓好哪幾方面的重點工作?

韓長賦:十九大報告講鄉村振興,講了五句話、二十個字: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都很重要,二十個字要全面推進,這是“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在農村的體現。我想重點説一説産業興旺的問題。

總書記講了“五個振興”,第一個振興就是鄉村産業振興。我們總的考慮就是要發展現代農業,提升農業的質量、效益、競爭力。通過發展現代農業,更好地提高農業的收入,提高農民的收入。要進一步調整和優化農業結構,推動農村的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農業是最有幹頭的、最有説頭的、最有看頭的,甚至是最有玩頭的。第二,推動農業的質量興農、綠色發展,通過産業振興,解決農民的轉移、就業,延長農業的産業鏈。第三,拓展農業的功能,把農業和農村的社會、文化、農耕文明聯絡起來,還要把城鄉聯絡起來。我們也歡迎城裏的科技人員來農村,包括農民工返鄉創業,歡迎大家投身現代農業和鄉村産業振興。

通過産業振興,在鄉村振興的大格局下,使整個農業的現代化、農業結構實現快速發展和轉型升級。其他幾個方面,農村的生態環境、鄉風文明、社會治理都會得到全面進步。我們會按照中央的部署,全面推進這些工作。我相信鄉村振興會給農村帶來又一次的天翻地覆的變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