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娟代表:為高鐵走出國門保駕護航

2018-03-19 07:35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政府工作報告中6次提到鐵路的發展和未來規劃。”全國人大代表、中國鐵路濟南局集團有限公司濟南機務段技術科高級工程師王娟表示,有幸見證了中國高鐵從無到有、從有到強,切身感受到鐵路裝備科技的日新月異,作為來自鐵路一線的代表,為中國鐵路感到驕傲,為祖國感到自豪。就拿機車探傷工作來説,這是確保火車頭行駛安全的第一關口,過去全靠人工檢測,效率低、準確度差。現在只要一個高精探頭加一台筆記本電腦,就能精準為動車組“查體”。

王娟代表表示,中國鐵路提出了“交通強國、鐵路先行”的奮鬥目標,將研發出更加智慧化的中國標準動車組,並將建立起動車組檢測技術行業標準體系,為中國高鐵服務百姓、走出國門保駕護航,讓更多的旅客體驗到新時代的“中國速度”,收穫更多的獲得感。(記者 管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