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部長王志剛:科技創新本質上是人才驅動

2018-03-19 15: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9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七次全體會議。這是科學技術部部長王志剛在“部長通道”接受採訪。新華社記者 劉金海 攝

新華社北京3月19日電(記者陳芳、劉慧)新任科技部部長王志剛19日在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上表示,科技創新本質上是人才驅動,所以在出臺科技政策方面,要思考如何讓願意創新、有創新能力、取得創新成果的人得到社會更多的尊重,包括物質層面、精神層面和榮譽層面。

王志剛説,作為科技部部長,現在想的是怎麼把科技工作在國家發展大局中做好。他表示,科技在當今時代對經濟發展、國家安全、人民生活等各個方面都越來越重要,未來將更好發揮科技第一生産力的作用,為中國現代化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關於創新型國家建設,王志剛指出,國家科技創新體系將是一個重點。如何更好發揮大學、研究所、企業、社會等創新主體作用,如何搭建創新體系的目標和路徑等都是下一步重點研究的問題。

關於科技體制改革,王志剛表示,要圍繞人來加強改革。科技資源配置怎麼把國家戰略意志、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需求和科學家興趣結合,有所側重,分類配置資源是改革的一個關鍵點。

此外,他還表示,法律保障、政策措施、文化環境、國際合作、科技産業化等方面也將進行改革,目的就是支持更多人來參與科研活動、科技創新創業,釋放更多活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