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郵政局召開2018年扶貧領導小組工作會議

2018-03-07 10:36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6日,國家郵政局召開2018年扶貧領導小組工作會議,學習傳達中央領導同志關於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有關指示精神,總結2017年國家局定點扶貧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重點任務。國家郵政局黨組書記、局扶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馬軍勝出席會議並講話。局黨組成員、領導小組副組長邢小江主持會議。

馬軍勝指出,2017年是國家局定點扶貧工作的攻堅年、關鍵年,扶貧工作在攻堅中發展、在發展中提升,脫貧責任壓得比較實、鞏固發展效果比較好、拓展提升力度比較大、暖心幫扶情誼比較濃、精準脫貧成效比較明顯,行業熱心公益幫扶貧困的社會影響力不斷提升,河北省平泉市哈叭氣村老百姓的生活日益改善,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明顯增強。

馬軍勝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為做好下一步扶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2018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打好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三大攻堅戰”的開局之年,也是國家局定點扶貧工作的拓展年、提升年。要從“打贏”向“打好”轉變,不高估成績、不低估困難、不回避問題,務必補齊短板、持續用力、推深做實,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要繼續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基本方略,堅持現行扶貧標準和脫貧目標,堅持真扶貧、扶真貧工作原則。從注重減貧速度向更加注重脫貧質量轉變,從注重找準幫扶對象向更加注重精準幫扶穩定脫貧轉變,從注重外部幫扶向注重外部幫扶與激發內生動力並重轉變,從開髮式扶貧為主向開髮式與保障性扶貧並重轉變,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兌現對人民的莊嚴承諾。

馬軍勝要求,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國扶貧開發工作會議部署,扎紮實實做好2018年定點扶貧工作,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一要著力抓好貧困村脫貧摘帽和鞏固提升工作。要嚴格按照中央要求,在鞏固脫貧成果上下功夫,堅持思想不松、力度不減,持續抓好投入保障、産業發展、創業就業、基礎改善等重點工作。

二要發揮行業優勢,助力平泉市完成脫貧攻堅任務。通過郵樂網等平臺,提高農産品銷售量,推動農産品進城。完善農村郵政、快遞網絡,繼續發揮“郵政在鄉”“快遞下鄉”優勢。推動農特産品品種、品牌和標準建設,強化農特産品經理人培訓。

三是加強就業扶貧,拓寬就業渠道,提升農民就業能力。要引導群眾樹立勞動致富的理念,注重在培訓中引導群眾積極就業。同時,進一步開展教育扶貧,深化産業幫扶,吸收和帶動貧困群眾就業增收、創業致富。

四是要強化項目管理和效果管理,進一步提高扶貧工作的質效。要做好扶貧工作頂層設計,完善機制,加強溝通;要各司其職,堅持工作標準,嚴格落實政策,注重工作質量,做好總結工作。

邢小江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提出兩點要求,一要準確把握好中央對精準脫貧工作形勢的判斷,把握好局黨組對定點扶貧工作要求,把握好國家局定點扶貧工作重點任務。二要切實抓好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要按照總體計劃安排,列出任務清單,排出時間表,明確責任人,切實把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會上,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彙報了2017年定點扶貧工作落實情況、存在問題以及2018年扶貧工作具體安排,相關直屬單位和河北局主要負責同志,定點扶貧挂職幹部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