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巴基斯坦政界盛讚中國兩會 中國的發展
進入一個全新階段

2018-03-22 07:54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期,巴基斯坦政要極為關注中國兩會的相關進展,特別是18日選出了以習近平為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的政府和軍隊領導機構。他們認為,這是中國、亞洲乃至世界的大事,是保障“一帶一路”倡議和中巴經濟走廊建設繼續推進的基石,是發展中巴友好關係的新起點。在本報記者的一系列採訪中,巴政界要人盛讚中國在過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回顧兩國建設中巴經濟走廊成果,展望中國在習主席領導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和不斷推進中巴友好的美好未來。

巴參議員穆沙希德·侯賽因·賽義德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説,中國的影響力正以和平方式從地區擴展至全球。在這個重要時刻,今年中國兩會通過了憲法修正案,習近平再次當選國家主席和中央軍委主席,從根本上保證了中國的政治穩定和政策連續性,也表達了億萬人民對國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領路人的高度信任和衷心擁護。習主席在2013年提出了“一帶一路”倡議,是中國對世界的貢獻。中國在政治經濟方面的改革一向是腳踏實地和循序漸進的,憲法修正案的通過,標誌著中國的發展進入了一個全新的階段。

巴基斯坦宗教政黨伊斯蘭促進會黨首哈克祝賀中國選舉出新一屆領導人。他對本報記者説,習近平的連任能最好地保證中國憲法和制度的執行,能夠保障包括“一帶一路”倡議在內的宏觀建設和改革項目的完成。他認為,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反映出全體代表對其領導能力的信任。他説:“我堅信習主席會為地區和平、世界和平作出巨大貢獻。”他表示,習近平是一位真正的政治家、卓有成效的領導人,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國家奉獻。在他的領導下,中國的許多問題都得到了有效解決。

前部長和現眾議員賈馬爾對本報記者説,選舉結果反映了近3000名人大代表的政治睿智,這説明,中國政府和全體人民對新一屆國家領導人的信心非常堅定,也向世界傳遞出“中國領導層和人民堅強團結”的利好信息。

獨立參議員希達亞杜拉·汗向本報記者指出,今年兩會向全世界傳遞出一個強有力信息——中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與中國領導人是團結一致的,有信心有能力為中國未來發展謀劃更好的藍圖。他強調説,巴基斯坦人民非常高興地看到習近平的再次當選,以及憲法相關修改內容都有利於推進“一帶一路”倡議和中巴經濟走廊建設。

正義運動黨參議員希比利·法拉茲對本報記者説,作為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大多數巴基斯坦人相信,習近平的再次當選是中國發展新時代、新起點的標誌,也是本地區穩定和發展的有力保障。人民黨聯邦眾議員沙茲亞·馬裏對本報記者指出,看到中國日益成為世界經濟發展引擎,中國人民對發展前景充滿了信心,對新一屆國家領導人充滿了信心,巴基斯坦也感到由衷的高興。習近平的再次當選是中國現代化發展、實現中國夢的重要保障,必將使中國在國際舞臺上發揮更重要的作用。他特別強調,實踐證明,中國領導人的國家治理方式是成功的,在應對各項挑戰中表現出的高超政治智慧和靈活策略是有目共睹的。

執政的穆斯林聯盟-納瓦茲派開普省主席、巴總理顧問阿米爾·馬坎向本報記者指出,習近平的再次當選對世界、亞洲,特別是巴基斯坦來説是一個福音,因為“一帶一路”倡議和中巴經濟走廊都是習主席提出和確立的。巴基斯坦非常高興地看到,在過去的五年中習主席帶領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績,並預祝在未來取得更大成就。(記者 賀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