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關總署提出18條措施促跨境貿易便利化

2018-03-23 07:33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海關總署會同口岸管理各相關部門日前出臺《提升我國跨境貿易便利化水平的措施(試行)》,提出18條針對性舉措,進一步優化口岸營商環境,提升我國跨境貿易便利化水平。

其中,在優化通關流程方面,推出取消海運提單換單環節、加快實現報檢報關“串聯”改“並聯”、加大擔保制度推廣力度、深化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建設、推進跨部門一次性聯合檢查5項措施。

在降低口岸收費方面,包括規範和降低口岸檢查檢驗服務性收費、治理口岸經營服務企業不合理收費、繼續開展落實免除查驗沒有問題外貿企業(失信企業除外)吊裝移位倉儲費用試點工作3項措施。

在建立完善管理機制方面,主要採取建立口岸通關時效評估公開制度、建立口岸收費公示制度、建立口岸通關意見投訴反饋機制3項措施。(記者 杜海濤)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