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全國無線電管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2018-03-23 10:46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3月22日,工業和信息化部無線電管理局(國家無線電辦公室)組織召開了2018年全國無線電管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總工程師張峰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

張峰對2017年和黨的十八大以來全國各級無線電管理機構在無線電頻譜和衛星軌道資源管理、無線電臺站和無線電發射設備管理、空中電波秩序維護、重大活動無線電安全保障、涉外無線電管理、無線電管理技術設施建設和深化無線電管理領域軍民融合發展等方面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黨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判斷,要求加快建設製造強國和網絡強國,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這對用好管好頻譜資源、全面加強無線電管理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無線電頻譜作為信息無所不在和交互傳輸的重要載體,已經成為國家重要的基礎和戰略資源,將在建設“製造強國”“網絡強國”中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無線電頻譜資源在全球無線電技術、應用發展和産業佈局中的基礎和先導作用愈加凸顯,各國對有關頻譜資源國際規則話語權的爭奪日趨激烈。

張峰強調,2018年是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也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全國無線電管理機構要準確理解和把握無線電管理工作面臨的新形勢,埋頭實幹開創新局面,凝心聚力展現新作為。一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全國無線電管理工作;二是大力推進法治建設,在法治軌道上穩步前行;三是加強無線電頻譜資源統一規劃和統籌協調,保障“製造強國”“網絡強國”等重大戰略必需的頻譜資源;四是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維護國家電磁空間安全;五是不斷強化統一領導和協同配合,凝聚無線電管理合力;六是積極參與無線電管理國際事務,不斷提高我國參與國際規則制定的話語權;七是全面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堅持從嚴治黨,不斷提高無線電管理隊伍的能力素養和管理水平。

張峰要求全國無線電管理系統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始終堅定“四個自信”,以釘釘子的精神努力完成無線電管理各項工作,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和國防建設,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會上,工業和信息化部無線電管理局局長謝遠生作了題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奮力譜寫無線電管理工作新篇章”的工作報告,對2017年全國無線電管理工作進行了總結,並對2018年的重點任務作了具體部署。

安徽、新疆、黑龍江、上海等四省(區、市)無線電管理機構相關負責人在會上作了專項工作經驗交流。

來自工業和信息化部相關司局,軍隊電磁頻譜管理機構,公安部、安全部、自然資源部、交通運輸部、水利部、農業農村部、國家廣電總局、中國科學院、中國氣象局、國家鐵路局、中國民用航空局等相關部門無線電管理機構的相關負責人,北京市無線電管理局、國家無線電監測中心、預備役頻管中心、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國電子信息産業發展研究院、中國無線電協會以及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衛通、中國鐵塔、中國鐵路總公司、國家電網公司等單位的相關人員在北京主會場參加了會議。各省(區、市)和計劃單列市無線電管理機構、65個有條件的地市無線電管理機構的全體人員以及國家無線電頻譜管理研究所相關負責人在各地分會場通過視頻參加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