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中國服務貿易儘管逆差但會堅定不移開放

2018-03-25 21: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5日電(記者溫馨、申鋮)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25日表示,中國今後將進一步擴大服務領域的對外開放。

“大家知道,中國貨物貿易是順差,但是服務貿易一直是逆差。儘管如此,中國還是堅定不移地擴大服務業的開放。”王受文在當天開幕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8年會”上作出上述介紹。

王受文説,世界貿易組織定義的服務貿易行業有160個,中國入世時承諾開放100個,現在已經開放了120個,包括研發、採礦、電信、教育、保險、證券、銀行、空運等。“以前不開放的領域,現在我們也已經進行了部分的開放。”

他透露,下一步中國將重點對金融、電信、醫療、教育、養老等領域擴大開放,放寬或取消銀行、證券、基金、期貨、金融資産管理公司等外資股比限制。

王受文表示,外國投資者非常關注資信調查、評級服務、會計、審計、電子商務、新能源汽車的電池製造、軌道交通設備的製造等領域,中國已全面在自貿試驗區放開。“對於金融、新能源汽車、加油站這方面的服務業,我們將進一步公佈開放的時間表和路線圖。”

王受文説,中國還改革外商投資管理體制,目前外資企業不再逐案審批,準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的外資管理模式很快將在全國實現。

“我們始終支持自由貿易,我們也提倡公平貿易。”王受文表示,在新的起點上,中國將以“一帶一路”建設為重點,推動形成全面開放的新格局,以高水平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努力開啟中國對外開放新的征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