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積極推進深海科技創新平臺和項目落地

2018-03-29 11: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3月29日電(記者 劉鄧)記者從海南省科技廳獲悉,海南正積極推進深海技術國家實驗室、深海技術創新研究院等國家重大科技創新平臺建設,謀劃國家(三亞)深海科技創新中心和深海科技産業園建設,推動海洋新興産業發展。

海南省科技廳廳長史貽雲介紹説,目前海南已引進中船重工入駐,啟動了深海空間站保障基地和科研碼頭等建設審批程序。推動編制深海科技城園區整體規劃、南山港碼頭總體規劃、西線高速改建方案等,制定配套支持政策,研究三亞市南山港碼頭“統一規劃、統一建設、統一管理”實施方案,探索園區管理體制機制,推動設立深海科技城管理委員會,爭取年底啟動園區實質性建設。

據了解,近年來海南大力實施“海洋強省”戰略,已引進中科院在三亞整建制設立深海科學與工程研究所;同時通過重大科技計劃項目支持海洋遙感觀測、深海勘探技術、海洋生態修復等方向的科研,突破了一批關鍵技術,取得可喜成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