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試行河道警長制為河長制護航

2018-04-07 15: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4月7日電(記者 連振祥)從4月份開始,甘肅在洮河流域試行警長制,為河長制保駕護航。

為預防和依法懲治涉河涉湖違法犯罪行為,甘肅省公安廳決定在洮河流經的定西、臨夏、甘南3個市州先行先試河道警長制,與去年7月份甘肅水利部門實行的河長制並駕齊驅,“一河雙長”共同維護河(湖)生態安全。

洮河發源於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于甘肅省劉家峽水庫匯入黃河,全長673公里,年平均徑流量53億立方米,是黃河上遊地區來水量最多的支流。

據了解,甘肅將在洮河流經的3個市州、11個縣(市、區)、49個鄉(鎮)試行省、市(州)、縣(市、區)和鄉(鎮)四級河湖警長制,河道警長在同級河長的統一領導指揮下,研究解決河道保護工作中存在的治安問題,維護洮河流域治安秩序,遏制涉水違法犯罪行為,確保實現洮河保護總體目標。

記者了解到,甘肅將在總結洮河河道警長制試行經驗的基礎上,在全省全面推行河道警長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