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專項治理餐飲環境違法
餐飲排放新標將於明年執行

2018-04-12 17: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2日電(記者 倪元錦)近年來餐飲業經營中的環境問題日益突出,市民對油煙、噪聲、異味等問題的投訴屢有發生,繁華地段、人口密集區尤為集中。11日傍晚,北京市環保局發佈稱,4月起,環保部門聯合公安、食藥監、城管、商務等部門開展貫穿全年的餐飲行業專項執法檢查,嚴厲打擊各種環境違法行為。

數據顯示,2017年,北京環保部門受理的環境信訪和投訴舉報事項中,反映餐飲企業環境問題的有5602件,約佔大氣環境類投訴總數24461件的22.9%,環保部門共查處餐飲行業企業環境違法問題1167起,處罰金額1317.6萬元。

北京市環境監察總隊相關負責人介紹,2018年北京市餐飲行業的專項執法檢查,將重點對大型商業中心、餐飲聚集區、城鄉結合地區、外來人口集中居住區等重點區域和大型餐飲企事業單位、大中院校食堂等單位開展檢查,嚴厲查處未安裝凈化設施、不正常運行凈化設施、不使用清潔能源以及未按規定設置排放口等環境違法問題,並對違法行為依法處罰。

今年1月,北京制定併發布《餐飲業大氣污染物排放標準》,旨在控制餐飲業的大氣污染物排放,促進餐飲企業改造更換高效凈化設備,以改善城市區域環境質量。

該標準規定餐飲服務單位排放的油煙、顆粒物、非甲烷總烴三項污染物的排放限值,明確其各自的監測要求和分析測定方法,提出凈化設備的運行操作要求,旨在全面控制餐飲業的大氣污染排放。據悉,該標準並將於2019年1月1日起實施,其中油煙、顆粒物兩項限值自標準實施之日起執行,非甲烷總烴限值自2020年1月1日起執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