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到2020年消滅城市黑臭水體

2018-04-13 14: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4月13日電(記者羅江)海南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海南省污染水體治理三年行動方案(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治理範圍內城鎮內河(湖)污染水體達到V類及以上水質,完成城市黑臭水體消除任務。

據了解,此次納入治理範圍的水體為城鎮內河(湖)、主要河流湖庫、入海河流、重點海灣4類共126個。根據方案,到2020年,治理範圍內城鎮內河(湖)污染水體達到V類及以上水質,完成城市黑臭水體消除任務;治理範圍內的主要河流湖庫基本達到Ⅲ類及以上水質;入海河流基本達到V類及以上水質;重點海灣基本達到二類及以上水質。

方案明確要求,要全面排查污染源,各市縣政府針對本區域內水體污染治理對象,要摸清每一個水體的污染原因、污染範圍和污染主體。並根據水體污染原因,以改善水環境質量為核心,全面實施河長制、湖長制和灣長制。針對流域、區域、海域存在的突出問題,實行“一河一策”“一湖一策”“一灣一策”,分類施策,精準發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