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頒出首個“一窗受理”企業不動産證書

2018-04-14 10: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4日電(記者陽娜)13日,在北京市石景山區不動産登記事務中心,經過石景山區住建委的網簽、石景山區地稅局的稅款徵收、北京市規土委石景山分局的不動産權登記工作,北京明月世康中醫藥技術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拿到了北京市首本為企業頒發的“一窗受理”産權證書。

記者採訪了解到,以往,在北京市石景山區企業和個人辦理相關不動産登記業務,要先到區住建委交易部門辦理網簽,再到區地稅局繳稅,最後到區不動産登記事務中心辦理登記手續。這3個部門的辦公地點不同,企業或個人要去3個地點、進3道門、報3次件才能完成不動産登記手續,出證時間一般在5至10個工作日不等。

為落實北京市規土委關於“互聯網+不動産登記”改革任務,石景山區制定出臺了《推進“一窗辦理”服務工作方案》。北京市石景山區相關負責人介紹,首個“一窗受理”企業不動産證書的頒出,標誌著石景山房屋交易、繳稅、登記綜合服務窗口正式對外辦公,構建了“互聯網+不動産登記”體系,單位及個人只需進一扇門,最少1個工作日、最多5個工作日就能辦結相應的登記事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