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掛牌首批20家老年友善醫院

2018-04-14 17: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4日電(林苗苗 俠克)北京協和醫院、北京老年醫院等首批20家老年友善醫院近日由北京市衛生計生委公佈並授牌,將以滿足老年人多方位的健康需求為導向,為老年人提供分層管理、無縫銜接的健康服務。

據了解,通過自願申報、區級評估、市級復核、綜合評價等環節,北京市衛生計生委最終確定了首批20家老年友善醫院。老年友善醫院將建立實施連續性的醫療、康復、護理和安寧療護等服務,倡導對患者進行綜合評估,利用多學科整合管理團隊為患者提供個性化、有針對性的醫療照護。

據北京市衛生計生委提供的數據顯示,北京市人口平均期望壽命已達82.15歲,老年健康水平不斷提升,老齡化程度逐步加深。截至2017年底,北京市60歲及以上常住老年人口為358.2萬人,佔北京市常住人口總數的16.5%。

“一些老年患者面臨年老體衰、多病共存、失能失智等問題,治療和護理較為複雜,需要生理心理等方面更加全面的照護,對老年健康保障提出了更大挑戰。”北京市衛生計生委老年婦幼處處長郗淑艷説。

郗淑艷介紹,將引導其他醫療機構以老年友善醫院創建為契機,以患者為中心,改善就醫流程,提高滿意度。同時進一步加大老年友善醫院推廣力度,逐步擴大老年友善醫院覆蓋範圍,更好地滿足老年人的健康需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