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券期貨兩類嚴重失信行為人
將被限制乘坐飛機高鐵等

2018-04-21 07: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0日電(記者 劉慧)證監會20日宣佈,證監會等7家單位分別與鐵路總公司和民航局聯合發佈相關文件,對證券期貨領域的兩類嚴重失信行為責任主體,採取限制乘坐火車高級別席位和民用航空器的懲戒措施。相關文件將於今年5月1日起實施。

據介紹,火車高級別席位包括列車軟臥、G字頭動車組列車全部座位、其他動車組列車一等座以上座位。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説,兩類嚴重失信行為責任主體為:一是因證券期貨違法被處以罰沒款,逾期未繳納;二是上市公司相關責任主體逾期不履行公開承諾。

她表示,希望有關市場主體及時繳納罰沒款,嚴格履行自己的公開承諾。下一步,證監會將定期匯總懲戒名單並提供給鐵路總公司和民航局,切實推動相關文件落實,繼續深化依法全面從嚴監管,促進資本市場長期穩定健康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