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郵政局部署2018年兩會建議提案辦理工作

2018-04-28 16:04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郵政局部署2018年兩會建議提案辦理工作
要求有諾必踐、提高質量,切實回應社會關切

4月27日,國家郵政局召開2018年全國人大代表建議和全國政協委員提案交辦會,傳達國務院常務會議、全國人大代表建議交辦會和全國政協委員提案交辦會精神,總結2017年建議提案辦理情況,部署安排今年辦理工作。局黨組書記、局長馬軍勝專門作出重要批示:辦理建議提案是郵政管理部門的法定職責和政治責任,是郵政管理部門自覺接受監督的重要形式。要高度重視,落實責任,將其列為重點工作積極推進。在辦理過程中要主動與代表委員溝通協調,認真辦好每一件建議提案,提高辦理質量,做到有諾必踐,努力解決問題,切實回應社會關切。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趙民出席會議並就有關工作做出部署。

會議強調,國家郵政局黨組始終高度重視建議提案辦理工作,將其作為事關郵政工作全局的大事來抓。各承辦單位要全面貫徹落實中央領導講話精神和有關工作部署,加強領導,落實責任,嚴密組織,紮實工作,切實提高建議提案辦理工作質量和水平,推動行業改革發展和行業管理工作邁上新臺階。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做好今年建議提案辦理工作的重要意義,全面加強辦理工作,提升辦理工作水平,更好地履職盡責,發揮好此項工作在促進行業改革發展和郵政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第二,落實辦理工作各項硬要求,全面完成年度辦理任務。要嚴格落實責任制加強考核,繼續堅持並落實好三級責任制。要加強過程控制,堅持全程督辦,及時發現和解決辦理過程中的問題。要把握各個時間節點,確保按時辦復。要加強與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溝通聯絡,講究方式方法。要落實好辦理結果信息公開,更好地回應群眾關切。要堅持記好辦理工作和承諾事項兩本台賬。要做好重點建議提案辦理工作,與工作實際緊密結合,辦出實效。

第三,有諾必踐,保證質效。要堅持將解決實際問題作為辦理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把辦理工作與職能履行、工作改進、政策完善和作風轉變緊密結合起來,積極突破行業改革發展瓶頸,化解熱點難點問題,優化行業發展環境,凝聚行業發展合力,實現建議提案辦理與業務工作“兩不誤、兩促進”。要加強復文審核提高復文質量。要做到有諾必踐,持續抓好工作落實,不斷提升代表委員對辦理工作的滿意度。

2018年,國家郵政局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議、政協委員提案42件,涉及快遞綠色發展、末端服務、快遞車輛通行、郵政業精準扶貧、郵政服務網點建設等多個方面。

局機關相關司室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