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自然資源部出臺《海島統計調查制度》

2018-05-07 10:32 來源: 自然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自然資源部印發《海島統計調查制度》(簡稱《制度》),旨在及時、準確了解和掌握我國海島生態保護、開發利用和海島管理等方面的情況,為我國宏觀經濟決策提供依據,為各級海洋主管部門及相關部門制定有關政策提供數據支撐,為社會公眾提供信息服務。

《制度》明確,調查對象為各級海洋行政主管部門及相關科研單位。統計範圍為全國(港澳臺地區和海南島本島除外)海島,包括有居民海島和無居民海島。調查內容涉及海島生態保護、海島開發利用、海島人居環境、特殊用途海島保護和海島管理5個方面,主要由海島生態修復情況、海島開發利用情況、海島地區經濟發展情況、海島淡水和電力情況、涉及海島的保護區建設情況、海島行政管理情況等15張報表構成。

《制度》規定,調查方法為通過全面調查、遙感調查和行政記錄等方法收集資料。《制度》中未規定的其他方面統計資料,將採用專項統計調查方法進行統計。海島統計資料將於次年以海島統計調查公報等方式,利用電視、網絡等手段予以公佈。

《海島統計調查制度》由自然資源部負責組織實施,沿海各省、市、縣級海洋主管部門負責填寫本級海島統計數據並匯總逐級上報,自然資源部負責組織海島統計數據的匯總、審查工作,並組織國務院有關部門對海島統計數據進行匯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