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今年計劃改造棚戶區住房9萬套

2018-05-17 08:38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15日,記者從全區棚戶區改造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我區將在政策、資金、項目等方面予以傾斜,支持各地更大規模實施棚戶區改造,持續改善群眾居住條件。2018年,廣西計劃完成改造棚戶區住房9萬套,其中自治區新增任務3.5萬套,今年10月前要實現100%開工。

據悉,2013-2017年5年間,我區棚戶區改造成效顯著,全區棚戶區改造規劃實施55.71萬套,實際實施61萬套,超額完成了目標任務。5年來,我區通過棚戶區改造更新城鎮老舊住宅4270萬平方米,解決了全區近190萬棚戶區居民的居住困難。此外,我區已初步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棚改工作推進機制,並圍繞稅費減免、金融信貸支持、資金補助、用地落實、加快前期手續辦理等方面出臺17份規範性文件,為2018-2020年更大規模實施棚戶區改造提供了強有力的政策支撐和機制保障。

5月3日,國務院辦公廳在出臺的《關於對2017年落實有關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實幹成效明顯地方予以督查激勵的通報》中,將廣西作為棚戶區改造工作積極主動、成效明顯的五個省(區)之一,獎勵我區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礎設施補助資金4億元,並在2018年對獲得激勵的地方在“國務院大督查”實地督查中予以“免督查”。

自治區住建廳的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階段,我區將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對全年改造達到一定規模以上的市縣予以傾斜支持:加大資金支持,適當提高棚戶區改造項目單套補助標準;加大配套基礎設施建設補助;加大棚戶區改造資金獎勵;提高績效加分比重;優先安排工作試點項目。

據悉,2018年,政府投資公共租賃住房分配率年底前達到90%以上。自治區將繼續實行3000萬元工作經費獎勵,同時對全年改造規模不少於1萬套的設區市和改造規模1000套至3000套的縣(市、區)在資金、配套、獎勵等方面給予差別化的激勵政策。(記者 駱萬麗 通訊員 潘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