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開辦個企業要多久?國務院要求:8.5天以內!

2018-05-17 21:4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開辦一個企業需要多長時間?

日前,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進一步壓縮企業開辦時間的意見》,要求進一步簡化企業從設立到具備一般性經營條件所必須辦理的環節,壓縮辦理時間。2018年年底前,各直轄市、計劃單列市、副省級城市和省會城市要將企業開辦時間壓縮一半以上,由目前平均20個工作日減至8.5個工作日以內,2019年上半年,在全國實現上述目標。

8.5天怎麼實現呢?請看以下關鍵詞——

1.將申請人依次向各部門提交材料的傳統辦事流程,改造為一次提交、同步辦理、信息共享、限時辦結的“一窗受理、並行辦理”流程。

2.積極推進電子營業執照在“互聯網+”環境下跨區域跨領域跨行業應用。

3.依託本地區信息共享平臺,實現市場監管、公安、稅務、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等部門間企業開辦數據的共享交換,確保數據及時、完整、準確。

1.推進企業名稱登記管理改革,擴大企業名稱自主申報範圍,除涉及前置審批事項或企業名稱核準與企業設立登記不在同一機關外,企業名稱不再實行預先核準,申請人可在辦理企業登記時,以自主申報的企業名稱一併辦理。

2.廣泛推行企業登記全程電子化應用,努力提升無紙化、智慧化程度。

3.進一步精簡企業登記文書表格材料。

4.將辦理企業設立登記的時間壓縮至5天以內。

1.取消公章刻製審批,實行公章刻製備案管理,並將其納入“多證合一”改革涉企證照事項目錄,由市場監管部門採集相關信息、推送至共享平臺。

2.各地應在辦理企業登記事項的行政服務場所或者共享平臺上公佈公章製作單位目錄,申請人自主選擇公章製作單位。

3.公章製作單位應在1天以內完成印章刻製,並按照規定向公安機關備案。

4.嚴禁指定公章製作單位製作公章,嚴禁要求企業前往公安機關辦理公章刻製備案。

1.對已在登記機關領取加載統一社會信用代碼營業執照的企業,不再單獨進行稅務登記,採用統一社會信用代碼進行登記管理。

2.進一步優化發票申領程序,壓縮發票申領時間。

3.將新辦企業首次辦理申領發票的時間壓縮至2天以內。

1.各級社保經辦機構不再單獨核發社會保險登記證,取消社會保險登記證的定期驗證和換證制度,逐步採用統一社會信用代碼進行登記管理。

2.做好企業社會保險登記和職工參保登記業務的銜接,推動職工參保登記業務網上辦理,壓縮辦理時間,為企業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登記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